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研究团队
 搜索
   
   
  首页  »  研究团队  »  有机氟聚合物化学学术团队

实验室主任:耿兵,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全时在实验室工作,有机氟聚合物化学专家,博士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级“晨光高性能氟材料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山东省“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制造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氟硅新材料团队的学术带头人,济大-山东银箭新材料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氟化工、氟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主持的氟化工、氟材料项目20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已有多项氟材料成果产业化,取得经济效益20多亿元。曾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一等奖、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成果奖等多项科技奖励;“有机氟聚合物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带动了实验室团队在高性能氟树脂、氟硅树脂、水性氟树脂、功能性含氟单体、含氟聚芳酯、含氟聚酰亚胺、含氟液晶材料、新型含氟表面活性剂、含氟树脂改性以及氟硅碳基先进建材等领域的研究与产品开发。

耿兵主任在近三年的工作中,结合山东省委提出的“着力推动新材料强省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远景目标、我省“八大发展战略”需求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以及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对有机氟材料的依赖和迫切需求,以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特色为依托,充分发挥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这一省级科研创新平台研发能力,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及东岳集团、潍坊海化集团、鲁西化工集团等行业内知名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实现“室--企”强强联合,在氟碳高端化工材料领域打造“科学-技术-产业”氟化工新材料全产业链的成果应用和转化高地。



   
友情链接
 FRIENDLINKS
   
人民网   搜狐网   求是网   
 

Copyright 2017 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