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介绍
 搜索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简介

    


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设。是国内高校中鲜见的以氟化学化工材料为特色的科研创新平台,致力于氟化学、氟化工、氟材料及与其相关或交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创新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氟聚合物化学”、“氟化合物合成”、“纳米功能材料及其催化应用”、“特种化工材料”。设有机氟聚合物化学研究室、绿色制造及精准检测实验室、特种聚合物实验室、催化技术与催化材料实验室、材料加工实验室、涂料性能测试实验室以及氟橡胶加工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平台科研实验条件优良,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氟化工材料研发和检测设备,科研仪器总价值超过3000余万元。由合作企业出资2000万元建设完成了氟材料中试车间和济南市新材料产业科技园示范基地,主要进行产品的应用开发及科研成果推广。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63人,具有高级职称48人、具有博士学位62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省部级人才10人,已经成为我省培养高层次氟化工科研创新人才的创新基地。包括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0个。

实验室致力于氟化学化工材料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注意多学科的交叉、渗透,努力创新,密切注视国际氟化学、氟化工和氟材料发展动态及新成果,围绕山东省及国内经济发展需求,努力建设成为山东省氟材料、氟化工的自主创新的核心力量,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和培养高层次科研创新人才的创新基地,搭建面向全社会开放的科学技术研究平台。截止到目前,实验室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多项。


  • 2008年由原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升级成为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

  • 2011年参加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五年绩效考核,考核成绩优秀!

  • 2014年实验室被山东省科技厅评为重点建设的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 2015年参加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三年绩效考核,考核成绩优秀!

  • 支撑山东省十二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的应用化学学科。

  • 支撑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

  • 济南大学成为国家氟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要成员。

  • 教育部先进建筑材料工程中心依托单位之一。

  • 山东省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制造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之一。

     

 

 实验室与山东东岳集团、济南华临化工公司、山东中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氟公司、山东金城医药化工公司、德州金光集团、山东圣泉集团、淄博应强化工、青岛宏丰和威海新元等省内外重要的氟化工企业有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已有10多项高新技术成果实现了产业化,累计产生经济效益超过40亿元。


  

 


   
友情链接
 FRIENDLINKS
   
人民网   搜狐网   求是网   
 

Copyright 2017 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