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搜索
   
   
  首页  »  研究方向  »  氟化合物合成学术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关键含氟中间体、含氟精细化学品、含氟药物中间体、含氟农药中间体等的研制,新型含氟烷基试剂和高效、高选择性氟化和氟烷基化的方法学,氟代天然药物的突变生物合成及其化学生物学等。

郑庚修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一流学科工程学、优势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头孢类药物研究及产业化,主持、参与完成的“第三代头孢抗菌素中间体活性酯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坎地沙坦酯原料与制剂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及产业化”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郑庚修教授负责的“绿色化学制造与精准检测教师团队”荣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他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科技兴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FRIENDLINKS
   
人民网   搜狐网   求是网   
 

Copyright 2017 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