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搜索
   
   
  首页  »  重点实验室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卿凤翎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作者:    来源:     2024-03-19    点击次数:

317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先进氟氮材料国家重实验室主任卿凤翎院士一行来校指导交流。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会见客人,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王霞副校长对卿凤翎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卿院士长期以来对济南大学氟化学化工材料特色研究方向的关心、支持,希望卿凤翎院士继续给予指导和帮助。

卿凤翎院士一行参观了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陈国柱院长主持了座谈交流活动。科技处颜梅处长代表学校向卿院士汇报了学校的科研工作及近期准备开展的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相关情况。

卿院士对济南大学相关研究团队在氟化学化工领域开展的应用技术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我校氟化学化工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在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与会人员围绕氟化学、氟材料研究与开发、专业人才引进与培养、重点、重大项目申报及产业合作等方面与卿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卿凤翎院士:有机氟化学和氟材料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卿院士开拓了系列有机氟化学新反应,尤其是氧化三氟甲基化反应,推动和引领了有机氟化学学科的发展;他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攻坚克难,成功研制出耐极端环境氟醚橡胶、低凝固点氟溴醚油,继承发展出耐空间环境有机热控材料,为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进氟氮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安全(国防/经济安全)对关键战略有机材料的重大需求,基于氟、氮元素的极端特性,开展原始创新研究,发展先进氟氮材料的颠覆性技术,为我国特种材料领域相关技术的升级换代提供科学基础和技术保障,引领氟氮化学的发展,打造国际领先的氟氮材料创制与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 下一篇:山东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来实验室参观
   
友情链接
 FRIENDLINKS
   
人民网   搜狐网   求是网   
 

Copyright 2017 山东省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

联系我们